20231016日至17日首届巴布亚新几内亚-亚洲投资会议即将在中国香港举行。此次投资会议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支持下,由巴新矿业与石油商会(PNG Chamber of Mines and Petroleum)主办。

 

 

 

会议旨在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政府和企业代表提供一个探索巴布亚新几内亚投资机会的平台。除了矿业、石油和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会上也将会分享巴新农业、渔业、林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非资源领域的投资相关信息,以及丰富的亚洲投资巴新成功案例,另外有关投资经济特区等令人兴奋的新机遇也将成为议题。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詹姆斯·马拉佩阁下在7月宣布此次投资促进会议将举行这一消息时强调了其重要的意义。巴新将战略眼光投向快速发展的亚洲地区,重视发展经济,渴望吸引外来投资,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因此巴新-亚洲投资会议的及时举办将成为巴新在亚洲投资发展的重要支持因素。

 

 

马拉佩总理表示:"虽然有关加强与中国以及亚洲地区联系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但焦点大多集中在政治方面。近年来,我们看到亚洲对巴新的投资显著增加,这为巴新创造了更大的增长潜力。现在正是开展实质性合作的良好时机,我们应该携手为亚洲投资者创造投资机会,提升关键领域的回报水平。”

巴新矿业与石油商会会长安东尼·斯马雷(Anthony Smarè)表示“本次会议预计将吸引超过500位行业代表出席,我们邀请所有对巴新有投资意愿的亚洲投资者,以及与亚洲有贸易往来的巴新公司前来参与此次盛会,共同交流分享投资成功案例和新机遇,更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巴新与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巨大市场的合作机会。商会期待本次投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议程

近期巴新矿业与石油商会发布了会议议程,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企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投资发展成功案例巴新政府能源及矿业发展战略、以及众多巴新国有企业和经济特区投资机会则成为会议重点环节。此外,会上还将向与会者分享在巴新投资的政策以及所需完成的相关手续等内容。

 

英文版会议议程:

https://az659834.vo.msecnd.net/eventsairaueprod/production-pngcmp-public/48029f83878741b292c9871fbeb33953

报名注册参加会议:

https://pngcmp.eventsair.com/png-asiaconference/2023delegateregistration/Site/Register

成为会议赞助商:

巴新矿业与石油商会特别为对巴新贸易、投资感兴趣的业界同仁提供一系列赞助及支持计划,并为赞助商提供相应的权益,包括设置展位品牌展示媒体曝光会刊宣传宴会邀请等丰富机会。

https://pngcmp.eventsair.com/SponsorshipPortal/Account/Login?ReturnUrl=%2FSponsorshipPortal%2Fpng-asiaconference%2Fpng-sponsorship-portal

成为会议参展商:

https://az659834.vo.msecnd.net/eventsairaueprod/production-pngcmp-public/a6706a90cf294a98a3da24cfbab212f4

会议投资者杂志广告招商:

https://pngcmp.eventsair.com/png-asiaconference/magazine/Site/Register

更多会议信息请查看:

www.pngasiaconference.com

 
相关信息:

巴新是太平洋地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建交47年来,两国政治关系友好,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中资企业来到巴新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涉及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和能矿、电力、电信、农业、林业、渔业、批发零售业等多个部门。

中国和巴新两国在资源、经济结构和发展阶段上高度互补,经贸互利合作潜力巨大。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21年中国和巴新货物贸易额为40.2亿美元,同比增长26.3%。2021年,中国是巴新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而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中第一大直接投资目的地和第一大工程承包市场。

巴新经济支柱产业为矿产和石油、农业、林业、渔业等。主要出口产品有液化天然气、黄金、铜、银、原油、镍钴、木材和棕榈油、咖啡、可可。根据巴新国库部数据,2020年巴新出口金101.5亿基纳、铜17.1亿基纳、镍10.6亿基纳、钴1.9亿基纳。(1 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那 ≈ 1.9972 人民币)